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报名入口

广东公务员考试四大误区!掉坑的都后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9-01-09 广东公务员考试四大误区!掉坑的都后悔莫及

公务员考试作为当前最热门的考试之一,每年都有众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趋之若鹜。可是,对于那些初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熟知公务员考试中的四大误区非常重要,这有助于考生在公务员考试中避开那些不必要的“坑”。

1、机关职位比基层职位好

许多考生在选择公务员职位的时候,老是觉得应该选择机关的职位而不是基层的职位,尤其是在机关与机关之间,老是觉得应该选择省直机关的职位,而不是市直机关或县级机关的职位。实际上,在公务员考试中,机关职位并不一定就比基层职位好。尤其是从竞争性来说,机关职位的竞争压力远远高于基层职位。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基层的职位考上以后工作更辛苦,而机关职位,地理区位更优越。但是,从竞争性上来讲,基层职位的竞争性更小,相对来说才是报考公务员最划算的职位。

2、一定要选择热门职位

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在选择公务员职位的时候,眼睛里只看得见热门职位,看不见冷门职位,其实热门职位当然有其优越性,比如,考上了财政局的一名科员,和考上了一名乡镇的科员,待遇肯定是有差别,行政职权上也有差距。但是,热门职位也意味着更加残酷的竞争,意味着选择热门职位更容易成为炮灰。比如,2019年国考中,一部分热门职位竞争比高达4000:1,可想而知,炮灰有多少?你有多大的信心保证自己不会成为炮灰?

3、申论每道题都要写满

一部分考生在考试中不善于审题,比如说,在考申论的时候,很多人的习惯就是,一气呵成地把每一道题的格子全部填满。实际上,申论考试对于每道题都有答题字数要求,答满规定的字数也就够了,没有必要追求把格子填满。很多人为了把申论考试的每一道题都填满,导致时间不够用,前面的题填满了,后面的题没写完,最后影响了分数。

4、总分高就一定能进面试

还有一些考生觉得,在公务员考试中,总分最高的一定是第一名,一定能进面试。但是,公务员考试要考虑行测和申论的平衡性。每年公务员考试都会确定一个总分线,还会确定专门的行测分数线,这两个线都达标才能够进面试。否则,即便你成绩是第一名,但是行测没有达标,也没办法进面试。因此,在备考时,考生千万要注重备考的均衡性。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