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报名入口

想参加19山东事业单位统考? 这些问题须了解

发布时间:2019-01-14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山东事业单位统考的第一个公告已发布(省属),你准备好考试了吗?是不是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整明白呢?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报考,本文小编汇总了统考的一些常见问题,供参考!

问:为什么职位这么少?没有合适的职位,我是不是不能参加统考了?

答:这次发布公告的是省属事业单位,并不是统考的全部职位表。如果实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可以再等等稍后陆续发布的参与统考的其他地市公告,到时再筛选一下是否有合适的岗位。

问:还没有发布公告和职位表的地市,怎么能赶上1月17号报名啊?

答:1月17日只是省属事业单位的报名时间,各地报名时间根据当地公告安排,各不相同。

问:为什么事业单位统考各地的报名时间不一样?

答:统考指的是同一时间考试,统一出题,考试内容一致(青岛教育类单独命题)。但各地市自行组织报考程序,所以根据各地安排不同报名时间不同。

问:怎么看我所在的地市参不参加统考?

答:目前济南、德州、菏泽明确不参加统考,剩下地市以公告发布为准。

问:担心所在地市不统考或者没有合适的岗位,可以先报名省属的,后期地市出了职位表再报地市的吗?

答:可以的。根据往年经验地市跟省属是独立的报名系统,可以先报一个保底。不过由于考试时间相同,最终还是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考。

问:综合类和教育类(卫生类)都想考,可以兼报吗?

答:从技术层面来说,同一个报名系统中一个身份信息只能够报名一个岗位。不过考生可以选择报名一个省属类别的岗位再选择一个地市另一类别的岗位,笔试地点都选择当地,就可以上午考综合,下午考教师。就是中午需要自己转考点,需要花点时间。

问:考试地点可以自行选择吗?

答:省属事业单位可以在全省17地市选择考点,只能选到市的级别。其他地市都是在当地考试,考点随机分配,不能自行选择。

问:我是XX学历XX专业,我能报什么岗位?

答:公告发布后,在附件中会有具体职位表,每个岗位有对应的学历和专业要求,需要与专业学历要求一致才可报名该岗位。岗位后面也有对应的招考单位咨询方式,如有疑问可以电话咨询。

问:考试内容是什么?

答:考试内容:笔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

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 30%和 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

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 30%和 70%。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