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北京

报名入口

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招聘(第一批)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网络报名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根据工作需要,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招统分2020年应届毕业生,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凡在入学前签订了定向培养和委托培养协议的定向生、委培生,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不属于本次招聘范围。公开招聘京外生源等其他工作人员事宜另行通知。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招聘单位简介、招聘岗位信息详见《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单位简介》(附件1)、《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附件2)。


  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职位,每个职位必须满足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达到1:3的条件方能开考。如未达到1:3,则取消该岗位招聘。


  四、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12月3日至12月18日。


  2.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请登录中国水利人才网(http://rencai.mwr.cn/),进入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主页进行注册报名。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报考者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各单位根据教育部门的专业目录等进行资格审核。


  应届毕业生办理聘用手续时,需要同时提供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以及2020年毕业生报到证,否则取消聘用资格,考生可根据此情况选择是否报考。


  五、公共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考试由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统一组织,分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两类,每类均分为公共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测试两个科目,详见《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附件3)。


  公共科目考试仅在北京设置考点和考场。报考人员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公共科目考试将在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上旬间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其它相关事宜将在中国水利人才网及报名平台发布,请注意查询。


  公共科目考试合格分数线由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研究确定,并在报名平台上公布。只有通过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方有进入面试的资格。


  六、面试和专业笔试


  根据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各单位进入面试人员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中国水利人才网及报名平台发布。


  面试、专业笔试由各招聘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各招聘单位根据岗位需要,采取结构化面试、专业笔试、素质测评、答辩等形式,具体方式详见各单位面试公告。各单位进入面试、专业笔试的人选根据考生公共科目笔试合格成绩从高到低按照一定的比例确定(详见下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低于该比例时,笔试合格考生全部进入面试、专业笔试。


  七、体检和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由各招聘单位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八、拟聘用人员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国水利人才网及报名平台、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发布,面向社会公示。


  九、聘用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各招聘单位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十、咨询电话


  考务咨询电话:010-63204385、63204373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10-63204113、63204374

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第一批岗位信息b.xls

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c.docx

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简介a.xls

2020年水利部所属在京单位进入面试人员比例a.docx

 


  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


  2019年12月3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