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河北

报名入口

2018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8-10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3月30日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招录正式出公告了,等候多时的各位考生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志愿的筛选和填报,为了避免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纰漏,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公考资讯网为各位考生梳理常见的基本问题。
 
  一、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4月1日9:00至4月5日17:00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4月6日17:00
 
  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16日9:00至4月19日17:00
 
  笔试时间:4月21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
 
  笔试成绩、是否进入面试、证件审核地点查询时间:5月24日前
 
  证件审核时间:5月25日-5月27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面试时间:6月2日至6月4日
 
  打印《面试通知单》时间: 5月30日起
 
  二、招录年龄问题
 
  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4月1日至2000年4月1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面向本地县乡事业编制人员招录的职位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4月1日以后出生)。
 
  三、招录学历问题
 
  关于学历的特殊提醒: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考。但是职位表中的具体岗位会对学历有具体的限制。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学历一栏指的是最低学历。比如某岗位要求是本科,那么本科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考。
 
  四、部分职位招录条件的说明
 
  1.部分职位要求报考者为“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2018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2015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即:四项目人员为2015年度招聘的服务期3年的、2016年度招聘的服务期2年的、2017年度招聘的服务期1年的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名单以省级主管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
 
  2.部分职位要求报考者为“大学生退役士兵”。“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一类是应征地为河北省的2013年及以后入伍的,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学校毕业后应征入伍的2017年度退役士兵;二类是应征地为河北省的2013年及以后入伍的,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学校在校期间入伍退役后2018年度应届毕业的退役士兵;三类是应征地为河北省的2013年入伍的,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学校在校期间入伍退役后2017年度毕业的退役士兵。“大学生退役士兵”名单以省级主管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
 
  3.部分职位要求报考者为“县乡事业编制人员”。“县乡事业编制人员”是指:截至2018年4月1日,在县乡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工作的正式在编在岗人员(不含试用期人员)。
 
  五、填报信息更改问题
 
  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职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缴费程序。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改报机会。
 
  六、调剂补录
 
  体检结束后,对出现空缺的招录职位进行调剂补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在新闻媒体和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进行公布,参加本次考录笔试成绩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再次进行网上报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按照本次招录规定的办法和程序,确定面试考生人选,进行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程序。
 
  希望广大考生能够仔细阅读公告,认真填报,公考资讯网祝愿各位考生能够早日成“公”。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