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湖北 - 武汉

报名入口

2020年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7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满足洪山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按照武汉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和《武汉市洪山区人事代理教师管理暂行办法》(洪教[2018]31号)的相关要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165名。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小学教师165人。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公告要求的招聘条件及《武汉市洪山区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岗位一览表》(附件1)中所报岗位的相关条件。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应聘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和岗位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备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能够自觉遵守单位的工作纪律;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并符合行业规定的良好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应聘小学语文教师岗位的人员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其他岗位人员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二)岗位条件


  1.年龄条件:本科毕业生30岁及以下(1990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需取得毕业证及学位证)35岁及以下(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40岁及以下(1980年1月1日后出生)。取得中级教师职称的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5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


  2.学历、学位条件:要求具备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详细条件见附件1);


  3.派遣资格:派遣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必须具有省级派遣资格。在职人员报考需取得现工作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应聘后需确保在2020年8月31日前办理完成调配手续;


  4.教师资格需符合下列三项条件之一:①具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②持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③2020届毕业生及2018届、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必须符合所报岗位的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及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并要求在1年试用期内取得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高段可低用;具有高等院校教师资格证的应聘人员,可以申报与教师资格证相同或相近学科的岗位;


  5.其他条件以《武汉市洪山区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岗位一览表》(附件1)中所列条件为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收审查和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


  4.在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予受理应聘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及方法


  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具体程序如下: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0年7月4日,在武汉掌上人才网(www.whzsrc.com)及其微信公众号“武汉掌上人才”、洪山区政务网(www.hongshan.gov.cn)、武汉人事考试网(www.whptc.org)发布招聘公告,应聘人员可在上述网站上进行岗位查询。


  (二)网上报名


  1.提交应聘申请


  应聘人员于2020年7月6日上午9:00至7月12日中午12:00期间登录武汉掌上人才网(www.whzsrc.com)首页的“招聘·考试”页面,点击“网上报名”,选择相应公告,提交应聘申请(含上传照片,此后所用照片要求一致,未上传照片或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将不能通过审核)。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提交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弄虚作假者取消应聘资格;


  2.详细填写报名信息


  填写教师资格情况时必须详细填写取得的教师资格的学段、学科;


  3.查询网上审核结果


  应聘人员于2020年7月6日中午12:00至7月12日下午17:00登录武汉掌上人才网查询网上审核结果。通过网上审核后,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应聘申请未通过的,7月12日中午12:00以前,可改报符合应聘条件的其他岗位;


  4.网上确认及缴费


  通过网上报名审核的应聘人员,按鄂价费规〔2011〕100号规定,须及时登陆武汉掌上人才网“招聘·考试”栏目“在线缴费”窗口,选择本人报考岗位并缴纳报名费,以确认报名成功。缴费时间为2020年7月6日中午12:00至7月13日中午12:00,7月13日中午12:00以后缴费的无效,缴费时间以系统显示的到账时间为准,到账有时差,请务必及时缴费,未缴费或不按要求缴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届时通过审核并缴费的应聘人员登录武汉掌上人才网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打印即可)。


  (四)笔试


  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通知为准,笔试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笔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比例确定各岗位入围素质能力测试人员,与最后一名并列的人员一并入围素质能力测试。


  (五)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适时在武汉掌上人才网发布发布笔试成绩查询通知、素质能力测试入围人员名单及资格复审通知。


  参加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须按照《武汉市洪山区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资格复审材料目录》(见附件2),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对复审合格者,发放《武汉市洪山区2020年人事代理教师招聘素质能力测试通知书》,对复审不合格者(含资格条件不符合或不能提供证件材料的),取消素质能力测试资格。


  应聘人员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视为自动放弃。若出现素质能力测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并通知资格复审。


  所有应聘人员均须填写统一的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并在承诺人栏签名。对于暂不能提供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的考生、2018届、2019届毕业生须在承诺书相应栏目打勾。


  (六)素质能力测试


  素质能力测试由5分钟面谈和10分钟无学生讲课组成。面谈成绩占素质能力测试成绩的40%,无学生讲课成绩占素质能力测试成绩的60%。


  (七)成绩计算


  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和素质能力测试成绩按4:6比例计入应聘人员的综合成绩。免笔试人员以素质能力测试成绩作为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与招聘学科岗位数1:1比例确定拟聘人员。


  入围素质能力测试人数与招聘岗位数达到1:2比例的,按招聘岗位数确定拟聘人员,未达到1:2比例的,素质能力测试成绩达到80分(含)则按招聘岗位数确定拟聘人员,未达到80分则取消该岗位。


  若出现拟聘人员素质能力测试成绩相同,则按照无学生讲课成绩从高到低聘用,若无学生讲课成绩仍相同则再加试结构化面试,按结构化面试成绩由高到低聘用。


  (八)体检


  1.体检标准按《湖北省教师资格体检标准》执行;


  2.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应聘人员如能提供应届生毕业体检和半年内的教师资格考试体检合格报告可不再参加体检;


  4.应聘人员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内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5.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


  (九)考核


  1.考核工作由洪山区教育局负责。


  2.考核采取函询、实地考察或档案资料审查等多种形式进行,遵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或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情形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十)递补


  因体检不合格、考核不合格或其他客观原因出现的名额空缺,在拟聘人员公示结束前,将在应聘同岗位人员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四、公示及手续办理


  拟聘用人员在武汉洪山区政务网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者,按照《洪山区人事代理教师管理办法》办理相关手续。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各环节的有关通知将通过网站发布公告或以短信、电话等形式告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关注武汉掌上人才(www.whzsrc.com)、洪山区政务网(www.hongshan.gov.cn)。


  (二)本次招聘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具体防控安排由洪山区教育局专门制定。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配合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出具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如发现异常的,将按有关防控措施处理。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其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对于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录用人员,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的要求办理相应手续,但应在1年试用期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解除聘用合同。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其聘用资格:


  1.本人自愿放弃聘用资格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


  2.未在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毕业派遣手续的;


  3.未在2020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


  4.未在2020年9月30日前办理完成档案转移手续的;


  5.报名考试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考试舞弊、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五)本次招聘考试未组织、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个人编辑、出版考试教材;也未组织订阅或指定任何与招聘考试有关的参辅读物及复习资料。


  (六)本次招聘工作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27-87643022。


  (七)本公告由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另行通知。


  报名咨询电话:027-87882789


  缴费确认电话:027-82778255


  准考证下载及成绩查询:027-83357989、83889533


  以上电话请于工作时间内拨打(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2020年洪山区教育局公开招聘人事教师岗位表we.xlsx

2020年洪山区教育局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资格复审材料目录we.doc

诚信承诺书we.doc

  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


  2020年7月4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