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江西 - 赣州

报名入口

2019江西赣州市委信访局下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市考选人员2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10 赣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9日、9月20日、9月23日
现场报名
中共赣州市委信访局秘书科(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市政中心院内三号楼3101房)
综合类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信访工作力量,根据国家和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有关规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考选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选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择优考选优秀工作人员,以充实一线接访工作力量,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二、考选职位及人数

本次公开考选职位为市委信访局下属市网电信访信息服务中心(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工作人员2名。若考生现为科级职务的,聘用后为九级职员;若考生现为行政编制的,聘用后为事业编制;前述情形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报考对象范围及条件

(一)报考对象范围

全市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及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科级(含)以下工作人员。

(二)报考条件

1.政治条件。 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服从组织安排,热爱信访工作,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为人公道正派,社会关系清楚。

2.工作能力及表现。有扎实的业务基础,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交流能力,现实表现良好,近3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3.学历、专业和年龄、工作年限。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年龄在38周岁以下,即1980年9月19日以后出生;具有5年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即2014年9月19日以前进入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

4.身体条件。身体健康。

5.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

(2)正在接受违纪违法审查、审计尚未终结的;

(3)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严重违纪被取消考试资格,仍在禁考期内的;

(4)尚在新录用试用期或任职试用期的;

(5)按有关政策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其他不适合从事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的;

(7)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此外,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报考与考生有回避关系岗位的考生,应当实行回避。

四、考选程序方式及要求

本次公开考选,采取发布考选信息、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试用等环节和程序,择优考选和聘用。公开考选总成绩为100分,其中笔试、面试分数各为100分,两项分数占总成绩的比重分别为40%和60%。

(一)报名

1.报名方式。实行现场报名,不接受传真、电话、信函等其他方式报名。

2.报名时间。2019年9月19日、9月20日、9月23日(8:30—12:00,14:30—17:30)。

3.报名地点。中共赣州市委信访局秘书科(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市政中心院内三号楼3101房)。

4.报名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须带齐以下资料、证件:

(1)《中共赣州市委信访局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报名表》1式2份。登录发布本考选公告的网站下载。

(2)本人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证明1份。同意报考证明应注明参加工作时间、在本单位工作时间××年、同意报考、试用不合格同意接收回单位安排工作等内容;县(市、区)的科级干部,还需同时出具所在地组织人事部门的同意报考证明。

(3)近3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各1份。

(4)编制管理部门提供的单位编制证明1份。

(5)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6)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7)近期1寸同底免冠正面彩色照片5张。

以上复印材料,须加盖提供部门或本单位印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二)资格审查

1.由市委信访局统一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核报考人员的学历、年龄、身份、工作经历等是否符合规定的考选资格条件。

2.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笔试,审查不合格者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请报考人员保持电话畅通。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数与考选计划数不得低于3:1,低于3:1比例将相应调减或取消考选计划数。

3.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考选工作的全过程。凡发现考生与公告及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取消其考选、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9月26日-9月27日(8:30-12:00,14:30-17:30)到市委信访局(市政中心3号楼1楼3101室)领取《笔试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笔试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笔试

笔试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内容:笔试实行闭卷考试,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任一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考选名额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对象(与入闱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入闱面试人员名单将在发布考选公告的网站进行公告。

(四)面试

面试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入闱面试考生按照《入闱面试人员公告》要求领取《面试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面试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因考生自动放弃造成的面试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入闱面试人员一次。若经递补一次后,入闱面试人数与招考人数之比仍未达到3:1,但面试人数与招考人数能形成竞争关系(即面试人数大于考选人数)时,则按考生考试总成绩高低,依次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当面试人数与考选人数不能形成竞争关系(即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考选人数)时,则考生面试成绩在70分及以上者方可入闱体检和考察。

入闱面试人数与考选人数已达到3:1,但因考生临时缺考导致实际面试人数与考选人数达不到3:1的,仍按考生考试总成绩高低,依次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如考试总成绩出现同分,则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创新意识、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等。

(五)体检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从高分到低分按考选比例1:1确定体检对象(如考察对象末位同分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

体检标准按照原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以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考察和聘用资格。因个人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职位,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递补考生考试总成绩出现同分,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体检和考察对象。

(六)考察

由市委信访局组成考察组,对体检合格的考生,对其德、能、勤、绩、廉及报考资格进行全面考察,并审核其人事档案。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考选资格,再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对象。如递补考生考试总成绩出现同分,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

(七)公示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在拟聘用对象所在单位及发布考选公告的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八)试用和办理相关手续

公示结束后,无异议或异议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试用手续,试用期3个月。

公示对象存在异议经查实,而取消其试用资格所造成的空缺,不再进行递补;公示合格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视为自动放弃试用资格,该空缺职位不再进行递补。

(九)聘用

聘用人员纳入编制管理,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审批、聘用手续;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安排工作。

五、咨询电话

中共赣州市委信访局秘书科:8391093。

点击下载>>>

中共赣州市委信访局面向全市公开考选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中共赣州市委信访局

2019年9月9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